院系纵览
联系我们

招生电话:0746-6382188
录取专用传真:0746-6382792
招生咨询QQ群:489308390

音乐与舞蹈学院

首页 > 院系纵览 > 音乐与舞蹈学院

【学院简介】

学院师资队伍雄厚,现有教职工54名,专任教师46名(含两名外籍专任教师),其中教授4人、副教授职称14人、在读博士7人。此外,还聘请歌唱家张天甫先生,湖南省音乐家协会主席、音乐家邓东源先生为我院客座教授;多年来,学院采取了学术研讨、课题立项、进修培训等多种措施,已基本形成了良好的教书育人环境和一定的学术氛围,教师的职称和学术能力能够承担国家级、省级各种科研项目。同时我院的教师团结、敬业、积极上进,所有教师均能够较好地完成教学工作,优秀率达98%以上。2人列为湖南省青年骨干教师,多人获得校教学比赛佳绩,还有多人次分别荣获国家级和省级“优秀节目指导奖”和学校“教书育人好教师”等荣誉称号。

教学、科研成果】

学院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逐年提高。近五年来,学生共计获得国家级、省级各种大奖近40项。其中主要奖项有:2010年再次获得湖南省第六届大学生音乐教育五项全能基本功比赛本科组团体第一名,并代表湖南省参加全国普通高校音乐学本科专业学生基本功比赛获团体二等奖。祁剧高腔表演唱《木兰辞》获2011年湖南省第三届大学生艺术节展演比赛一等奖; 2011年湖南省“党在我心中”学生合唱比赛获一等奖,并获组织奖;学生合唱节目获建国六十周年合唱比赛省级一等奖,获教育部优秀组织奖; 2013年舞蹈《跳盘王》参加了中央电视台综艺频道《舞蹈世界》栏目“舞蹈全民星”节目的录制,并荣获了本期第一名,授予“舞蹈全民星特别荣誉奖”; 2014年6月我院成功举办“湖南省第八届音乐学本科专业学生基本功比赛”,此次比赛中荣获团体一等奖;2014年在湖南省第二届普通高等院校音乐舞蹈本科专业学生技能比赛中获得五个一等奖; 2015年代表湖南省参加全国第四届大学生艺术展演节目《盘王大歌》获得全国声乐类节目一等奖,并获得“优秀创作奖”;2017年舞蹈节目《过山》荣登央视展播等。

学院教学科研能力继续增强。音乐学专业获得湖南省首批”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声乐基础(二)》获得湖南省首批”一流“本科课程。共获得了多项国家级、省级专业比赛嘉奖与荣誉,多次受到教育厅和学校的表彰与好评。其中省级“十二五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已顺利结题;另外建设了1项校级精品课程(声乐),1个特色专业(音乐学);还建设了“瑶族音乐文化”、“祁阳小调”、“女书音乐文化”、“零陵花鼓”和“祁剧”等研究课题与团队,音乐系声乐教学团队为院级优秀教学团队,声乐教研室被评为我校优秀教研室,教学质量大幅提升。

邹林波教授主持课题《湘南曲艺“祁阳小调”乡村现状的调查研究》获2012年度文化部文化艺术科学研究项目立项并优秀结项,黄华丽教授主持的《湘南瑶歌在高校音乐教育中的基础作用》为湖南省“十一五”教育规划课题并获得了省科研成果三等奖;学院获国家艺术基金立项1项,还立项了10项省级教改和11项省社科基金课题,其他各类科研课题与指导大学生创新创业课题多项,发表论文300余篇,其中CSSCI来源期刊、国家级核心音乐期刊20余篇。

【专业介绍】

音乐学

舞蹈学

【咨询方式】

刘老师 07466382501

新生交流群703603307

详情可以访问音乐与舞蹈学院官网

联系我们

校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
邮编:425199
咨询电话:0746-6382188
录取专用传真:0746-6382792


官方咨询qq群


招生办微信公众号


招生办微博

湖南科技学院招生办版权所有 湘ICP备:13000099 湘教QS3-200505-000130   站长统计 |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