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考指南
联系我们

招生电话:0746-6382188
录取专用传真:0746-6382792
QQ咨询:800180746

报考指南

首页 > 报考指南

2020年艺术类本科专业招生简章
发布人:招生网      发布时间:2020-06-18      浏览次数:12933

根据《关于做好2020年普通高校特殊类型招生工作的通知》教学司[2019]10号文件规定的要求,2020年我校音乐学、舞蹈学、广播电视编导、美术学、摄影、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产品设计专业招收艺术类本科生,今年艺术类新增航空服务艺术与管理专业

一、报考条件

1、参加生源所在省(自治区、直辖市)招生考试机构组织的艺术类专业统一测试,且成绩达到省统考(或省联考)本科合格分数线,取得合格证。

2、符合教育部和省级招办规定的其他艺术类报考条件。

3应用人单位用工需求,为顺利就业,报考音乐学专业要求,男生162cm(含162cm)以上,女生153cm(含153cm)以上。

4应用人单位用工需求,为顺利就业,报考舞蹈学专业要求,男生168cm(含168cm)以上,女生158cm(含158cm)以上。

5应用人单位用工需求,为顺利就业,报考航空服务艺术与管理专业要求:

1.年龄:法定年龄不超过二十周岁,即200011日及以后出生。

2.相貌身形:五官端正,体型匀称,无过度肥胖或营养不良,无明显的“O”型或“X”型腿,无明显内、外八字步,无骨关节疾病或畸形。

3.皮肤:着夏装时体表暴露部位无明显的疤痕和色素异常、无影响肢体功能的疤痕、无纹身或难以治愈的皮肤病。

4.身高:女,162cm-175cm;男,173cm-185cm

5.视力:每眼裸眼或戴镜视力(c字表)应当达到0.5及以上(裸眼视力不能达到上述标准的事先配好矫正镜并携带参加体检);无色弱、夜盲、弱视和视野异常,无影响视功能的疾病、手术或者创伤后遗症。

二、招生省份及专业

  2020年各专业分省招生计划数以各省级招生考试机构实际公布为准可登陆学校招生网查询(http://zs.huse.cn/

三、录取要求

1、艺术类专业录取所需专业成绩采用生源省份相应艺术类专业省级统考(或省级联考)成绩。报考我校艺术类专业考生的专业成绩、文化成绩均须达到所在省(市、区)相应艺术专业本科录取控制分数线。

2、湖南省音乐类、美术类、舞蹈类的综合成绩计算公式为:综合成绩=高考文化成绩(含政策性加分)×30%+专业统考成绩×70%,最终结果保留1位小数。编导类、摄影类专业按专业成绩和文化成绩的总分高低排序,择优录取。其他省份美术学、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产品设计专业均采用美术类省级统考成绩。如生源省份举办了摄影专业省级统考的,摄影专业则采用所规定的省级统考成绩;如没有举办摄影专业省级统考的,摄影专业则采用美术类省级统考成绩。音乐学采用音乐类省级统考成绩。舞蹈学采用舞蹈类省级统考成绩。广播电视编导采用编导类省级统考成绩。如生源省份举办了航空服务艺术与管理专业省级统考(或联考)的,航空服务艺术与管理专业采用所规定的省级统考(或联考)成绩。山东省认可其他院校相同专业名称的校考成绩。

四、录取原则

湖南省音乐类、美术类、舞蹈类的综合成绩计算公式为:综合成绩=高考文化成绩(含政策性加分)×30%+专业统考成绩×70%,最终结果保留1位小数。编导类、摄影类专业按专业成绩和文化成绩的总分高低排序,择优录取;其他省份,美术学、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产品设计、摄影、广播电视编导等六个专业,按专业成绩和文化成绩的总分高低排序,择优录取。音乐学、舞蹈学专业按综合成绩(综合成绩=专业成绩×60%+文化成绩×40%)高低排序,择优录取。山东省航空服务艺术与管理专业,认可其他院校相同专业名称的校考成绩,按其高考文化成绩高低排序,成绩相同时分别按语文、数学、外语三科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排序择优录取。其他省份,航空服务艺术与管理专业按综合成绩(综合成绩=专业成绩×70%+文化成绩×30%)高低排序,择优录取。总分或综合成绩相同时,专业成绩高者优先。总分、综合成绩、专业成绩均相同时,分别按语文、数学、外语三科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排序择优录取。

五、监督机制与违规处理

1、社会、考生对学校在招生录取工作存在的问题和疑问,可以通过电话、邮箱或信函等形式,向学校招生办公室、纪委监察部门及省级主管部门反映和投诉。

学校纪委电话:0746-6381404

纪委邮箱:jw6381404@163.com  

学校招办电话:0746-6382188

招办邮箱:husezs@163.com

学校通讯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

邮编:425199

2、若发现考生存在违规承诺及操作、虚报或伪造、变造有关材料、考试作弊、替考等弄虚作假、徇私舞弊行为的,一经查实,依据有关规定分别予以严肃处理。

六、专业简介

美术学专业(本科 四年制)

培养目标:该专业旨在培养掌握美术学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及具有扎实的基本技能,具有创新意识和开拓能力,能适应美术专业教学、创作、研究以及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的高素质应用型专门人才。设三个专业方向:中国画、水彩画、油画。

主要课程:素描全身像、素描人体、透视解剖、艺术概论、中外美术史、油画技法、油画全身像、油画人体、工笔花鸟、工笔人物、写意花鸟、写意人物、国画山水、水彩技法、水彩人物、水彩人体、版画、摄影、广告与创意、商业插画、专业写生、专业考察等。

就业面向:本专业学生毕业后主要在企、事业单位从事艺术管理,美术创作,出版、宣传和设计,美术教育等方面工作。本专业每届都有部分优秀的毕业生考取硕士研究生继续深造,研究生招生单位对学生的综合素质都表示十分满意。

视觉传达设计专业(本科 四年制)

培养目标:该专业以研究艺术设计领域内各类图像信息传达为专业主攻方向,培养创造性的从事设计艺术创意、开发、展示、广告及营销等专业的宽口径复合型专业人才。为专业设计机构、高等院校和科研单位从事广告设计、包装设计、企业形象设计、书籍装帧设计、网页设计的教学、设计等行业培养基础扎实、适应面广、创新意识与实践能力强的高素质应用型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设计素描、设计色彩、设计构成、图案与装饰、图形创意、字体设计、影视制作、商业摄影、印刷工艺、商业插画、版式设计、网页设计、标志设计、书籍装帧设计、包装设计、广告设计、CI设计等。

就业面向:本专业学生毕业后既可以在平面设计、多媒体设计、动画设计、网络视觉传达设计等方向继续深造,也可以在各类广告公司、形象策划公司、各类媒体、文化传播机构、新闻出版,及各类大中专院校,从事网络设计、平面设计、包装广告设计、以及企业CIS设计、计算机应用软件的设计、策划、科研、教学等工作。

环境设计专业(本科 四年制)

培养目标:该专业旨在培养室内外装饰设计、园林设计、景观规划与设计、空间艺术设计以及具备从事艺术设计教育、研究、设计创新能力并具有独立完成设计工程项目工作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设计素描、设计色彩、设计构成、工程预算、建筑模型、建筑速写、室内设计、景观设计、园林设计、展示设计、家具设计、人机工程学、家具设计、建筑制图、商业摄影等。

就业面向:本专业学生就业主要包括:1、进入专业设计公司从事室内装饰设计、建筑外观装饰设计、家具设计、展示设计、园林设计、景观规划设计以及工程项目的管理等工作;2、考取设计院、建设局等事业单位;3、自主创业,成立专业设计公司或者设计事务所。

产品设计专业(本科 四年制)

培养目标:该专业旨在培养具备创新设计基本知识,具有坚实的美学基础及设计学基础和必要的工程技术知识,能熟练借助计算机辅助设计技术从事重点以轻工产品、日用工业品、家用电器、交通工具、家具、玩具等工业产品的造型设计为主的高素质应用型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材料与工艺、人机工程学、工程制图、产品摄影、产品形态设计、产品设计快速表现、产品模型、产品设计、家具设计、陶瓷设计、珠宝首饰设计、交通工具设计、设计心理学、产品生产技术与管理等。

就业面向:本专业毕业可在工业设计公司、工程公司、IT产品设计与制造、工业产品制造、影视动画公司、游戏后期产品设计等企业从事产品三维造型设计、新产品开发、视觉传达设计以及相关的教学与科研工作。

◆摄影(本科 四年制)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备宽厚的科学文化知识和视觉艺术理论,具备灵敏的艺术感觉和良好的艺术原创品质,具备较高的影像创作、新媒体技术运用能力,能够从事网络新媒体行业、数字创意行业、影像传播业、跨界交互设计行业、旅游文化创意、广播电视业、新闻出版业、广告业及企事业单位的艺术创作、教学和研究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专门人才。

核心课程:风光与人像摄影、新媒体交互艺术、新闻摄影与纪实摄影、跨媒体影像空间设计、影视短片创作、数码编辑、交互设计、新媒体图片编辑、虚拟影像及应用、视觉心理学和摄影美学等。

就业面向:毕业生适合于广告公司、影视剧制作公司、新闻媒体、报社杂志期刊社、出版社,婚纱影楼、文化宣传部门和其他有关事业单位,从事摄影摄像、影视制作、计算机平面设计、广告策划与制作、文化宣传、社会教育、商业摄影等工作。

◆音乐学(本科,四年制)

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基础知识扎实,实践能力强,德艺双馨,具创新精神,服务地方经济文化发展的应用型音乐人才。能适应各类文化、企事业单位和中等学校教育教学设有声乐、器乐、钢琴三个专业方向。

◆舞蹈学(本科,四年制)

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基础知识扎实,实践能力强,德艺双馨,具创新精神,服务地方经济文化发展的应用型舞蹈人才。适应舞蹈表演、舞蹈教学、舞蹈编创和舞蹈理论研究的需要  

广播电视编导(本科,四年制)

该专业培养德智体劳美全面发展的,具备广播电视节目策划、编导、制作等方面的专业知识,坚实的人文社会科学的理论基础和广阔的知识视野,具备较高的广播电视艺术、新媒体艺术创作等方面的全面知识和能力,能在广播电影电视系统和文化部门从事广播电视节目编导、策划、制作、主持以及摄影、音响、撰稿、编剧、广告、社教等方面工作的广播电视艺术学科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专业方向:设有广播电视编导、播音与主持等专业方向。

主要专业课程:传播学概论、电视艺术概论、视听语言、影视作品分析、摄影基础、摄像基础、导演基础、非线编辑、电视编辑与节目制作、电视导演、影视音乐音响、纪录片创作、电视节目策划、广播电视编导业务、传播法规与伦理等。

航空服务艺术与管理(本科,四年制)

专业特色:以航空服务学、艺术学和管理学为学科基础,以艺术素养为基础与内涵,同时兼备管理和艺术两类培养属性,要求学生在学习艺术学、管理学和航空服务学的基础理论和基本知识的基础上,接受航空服务、航空管理、艺术素养提升的基本训练,重点强调国际化和艺术素质等高端服务能力和航空全产业链管理水平的复合能力培养,注重学生走入职场后职业生涯的可持续发展和服务于以航空产业为主的现代服务业的后续能力培养。

培养目标:在航空业从事航空服务和管理的国际化高端服务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艺术学概论、航空服务学、管理学、市场营销学、电子商务、中国文化概论、西方文化概论、公共关系学、民航概论、民航商务运营管理、民航客舱服务与管理、民航客舱安全管理、民航客舱设备操作与管理、民航服务礼仪、民航服务英语、民航政策与法规、舞蹈学概论、形体与舞蹈、民航地勤服务等。

就业面向:国内和国际各航空公司担任民航乘务员、民航安全员,或从事机场安检、值机、VIP服务、航空票务、邮轮海乘、高铁乘务等工作,也可到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在有空乘专业的院校从事管理、文秘、教师等工作,亦可从事旅游等相关工作。

其他未尽事宜由湖南科技学院招生办公室负责解释。


联系我们

校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
邮编:425199
咨询电话:0746-6382188
录取专用传真:0746-6382792


官方咨询qq群


招生办微信公众号


招生办微博

湖南科技学院招生办版权所有 湘ICP备:13000099 湘教QS3-200505-000130   站长统计 | 总访问量: